close

 

久聞愛沙尼亞是波羅的海三小國中經濟發展最好的國家

以及有名的好空氣

天空真的好藍阿~!

 

Tallinn的公車總站離市中心還有一段距離

為了搭Tallinn的大眾運輸我買了Tallinn的悠遊卡,是綠色的

我買了三天票,省得麻煩

從這邊走出來一小段就有電車可以搭到市區

20160723_145107 

 

 

Tallinn跟Riga還有Vilnius第一印象的最大差別就是,Tallinn的新城區真的夠新

北歐風格的建築,運用大量玻璃以及簡單線條,明亮簡潔

電車與公車也都是新車,使用類似悠遊卡的系統

Tallinn9

 
 

 

舊城區
 
舊城區範圍依然不大,建築保存的還不錯,有很多新舊建築的融合。

特別是舊城牆,Tallinn的舊城牆特別有fu,花一點錢可以爬上去走一段

Tallinn3 

Tallinn1 

Tallinn2 

Tallinn6 


 

舊城區西方高地

舊城區的西方有一塊高地,上面有著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議會大樓、聖母主教座堂

但我覺得比起這些建築,更吸引我的是高地俯瞰的景觀

尤其是日落時刻

Tallinn8 

20160723_201705 

20160723_202059 


 

LinnaHall 

1980年奧運Moscow沒有地方比賽帆船所以在這蓋了這棟建築"V.I. Lenin Palace of Sports and Culture"

現在內部已經荒廢,上方平台部分已成為年輕人喜歡聚集聊天喝酒看夕陽的地方

外型真的是超級共產風格的建築啊!

Tallinn4 


 

舊城區西北邊

Balti jaam車站的西北方有一個文創園區Telliskivi Loomelinnak以及市場

這裡利用很多廢棄建築作為新用途

整區的廢棄工廠改成餐廳跟商店還有展演空間,另一部分作為市場

廢棄的工廠及鐵道建築改得相當有特色

讓我想起來台灣的松菸以及駁二的運用

Tallinn11 

Tallinn12 

 

這個市場分為兩部分,一部份是賣二手用品的跳蚤市場,這不知道有沒有特殊日期限制

另外一部分就跟一般市場一樣是生鮮跟日用品

Tallinn10 

 

離開了這個區塊,我就往海的方向直直走,這區的木造建築很有特色

跟之前在Riga看到的舊木造建築群有些相似

這裡整區都是這樣的房屋,有新有舊,新的也是保持類似的風格不會太突兀

Tallinn13 


 

卡利柯治皇宮一帶

會到這一區來其實是為了找一間咖啡店,順便逛皇宮

Gourmet Coffee忘記在哪找到這間咖啡店的推薦

其實我在每個城市都會去找咖啡店,這裡是我唯一找到在Tallinn可以喝單品的店

皇宮周圍有個大公園,當地居民喜歡帶著小孩或是寵物出來曬太陽

Tallinn14 


 

Hostel Tabinoya 旅之家

這是一間日本人開的Hostel,位於舊城區中,位置絕佳

房子舊,很有古意,但夠乾淨

這次住在頂樓的挑高閣樓,相當舒服,空間大、採光通風都好

缺點是廁所很小間,膝蓋都快頂到門,頭會碰到頂

 

Tallinn15 


 

吃在Tallinn

 

  • Kompresser

我吃到了人生中最大的鬆餅以及遇到了人生中最大的吃鬆餅障礙

一個4.9歐的pancake裡面滿滿燻鮭魚跟燻起司,我  超  級  飽。不能更多了

這裡物價也較另外兩國稍高,但跟荷蘭相較之下還是覺得便宜啊

Tallinn5 

 

鹽蔥Herring Tartare義大利麵

突然很想吃鹽蔥口味的東西,又突然很想吃義大利麵

所以就買了鹽漬生Herring跟蔥還有麵回來

住在有廚房的Hostel就是有這種好處

這義大利麵品質實在不佳............不過鹽蔥Herring倒是不差

20160724_191432_HDR 


 

Tallinn機場

為什麼要特別寫出來,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個機場

機場雖然很小,真的很小

但是空間寬敞舒適,有圖書區、簡單的商店

這裡的咖啡店叫Kohver,布置得滿舒服的,採用johan & nyström的豆子

johan & nyström是瑞典的公司,豆子都是跟咖啡農直接貿易

他們的豆子相當不錯,也榮獲不少獎項,可惜的是這裡沒有單品可以點

 

值得一提的是,機場wifi超級快!!!!!!!!!!!!!

Tallinn16 


 

以前小時候玩模擬城市總是喜歡把城市蓋成最高密度,收最高的稅,有最多人口
 
長大才明白一座城市的價值不僅是人口、金錢
 
文化,歷史,多樣性,藝術工藝,才能成就城市之美
 

 

arrow
arrow

    f034823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