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想了很久要怎麼寫

覺得還是以城市為單位來介紹咖啡店

其實出發前沒有打算要做這樣的記錄或是體驗,完全是在布拉格被激起了咖啡慾

加上歐洲喝咖啡實在比台灣便宜太多,不喝對不起自己

熟悉我的人知道我平常喝單品為主,但也有些咖啡店並不是因為單品咖啡而去

 

有些店有比較多的記錄有些則沒有,完全取決於各人喜好XD

排序與喜好程度無關,隨機排列

 

 

布拉格 Prague

 

 

在布拉格待了5天,能不多喝一點咖啡嗎?

5天喝了九間不過份吧XDD

布拉格一直以咖啡店文化聞名,有許多間擁有古老歷史或是重大意義的咖啡店

為了要朝聖,我也是去體驗了,觀光成分大於喝咖啡阿XD

 

  • Kavarna Lucerna

友人推薦的一間咖啡,營業時間到24點,為什麼推呢?

因為這間咖啡位於的百貨商場已經一百多年,大部分的裝潢都維持原樣

而且他開很晚。

點了一杯cappuccino 50克朗,台幣約65,中規中矩的義式咖啡

採用的豆子是CosmaiCaffe,是一間來自義大利的咖啡品牌

praguecoffee1 

 
  • Cafe Savoy

有著道地美味早餐,聽說來吃就要來吃早餐

店裡似乎在地人比觀光客多,而且帶狗狗來也會有專屬水盆喔!

我點了招牌早餐,這份早餐標的不是自製就是有機,無從查證,但好不好吃就容易評斷了

內容:自製麵包,有吐司,酸種黑麵包,奶油麵包,大理石蛋糕,cheese,自家製火腿,soft egg,自家製果醬,飲料是來自多明尼加的熱可可。

果醬分兩款,一款以櫻桃為主體,超好吃。另一款應該是柑橘綜合,也好吃但沒那麼驚艷。

麵包在歐洲還沒吃過難吃的,這裡的也不差,就不多評論。

soft egg熟度剛好,大概五分,蛋香四溢,單純的調味吃得出食材厲害。

cheese是年紀比較輕的,味道不重,我覺得普通。

自家製火腿不錯,輕微的煙燻味。

熱可可就是比較有特色的飲料了,這款可可的酸味明顯,可可味香濃

對熱可可我沒有太多研究,不過滿合叔叔我的口味。

蛋糕意外的好吃,雖然他叫大理石蛋糕,但是跟想像的不太一樣

偏向磅蛋糕組織是比較粗的顆粒,裡面混有某種豆類跟果仁,有點像是紅豆還有南瓜子或松子。

 

吃完整份我飽到不行…

195克朗,我付了200剩下當小費

praguecoffee2 

 
 
  • Cafe Imperial

這間真的是來朝聖的,精美裝潢。浮誇。

點的是illy cappuccino fredo ,這裡用illy的豆子,那就是固定的品質

吃裝潢啊啊啊啊!

價格也不貴啦,付錢進來參觀當門票,然後送飲料還不錯XDDDD

praguecoffee3 

 

  • Cafe Louvre

來之前就知道這間是用Julius Meinl的咖啡,所以這次就沒有嘗他的咖啡了

點了一杯招牌熱可可跟黑森林蛋糕。

店裡的空間很大,裝潢的不如Imperial那麼浮誇,不過也是舒服、大器。

先來談談蛋糕好了,蛋糕體比台灣的黑森林再硬一些,不過非常濕潤

夾層的黑櫻桃沒有太特別,鮮奶油倒是完全不膩。值得嘗試

熱巧克力則是出乎意料的好喝,非常香濃,比Savoy的更好,再加上鮮奶油搭配一起入口,真是太銷魂了!

praguecoffee4 

 
  • Karvana Slavia

聽說是布拉格憤青聚集地,極度討厭共產,所以跟習近平有仇,對台灣也特別友善

當然這間店如今已成為以觀光客為主的店,其實也是來體驗氣氛的

這間店是跟朋友一起來的,在這裡吃了晚餐,烤鴨、beef goulash加捷克饅頭

順便點了一杯冰咖啡加鮮奶油還有冰淇淋,餐點品質還可以

飲料也不差,是可以來當一下觀光客啦XD

praguecoffee5 

 
 
  • Cafe ebel

路過發現的咖啡店,有多種單品豆,看起來以賣豆為主

嘗試了中焙的冰肯亞(買豆子半磅台幣約600),是用美式的方式做的

價格跟商業豆的美式一樣60克朗,店員還跟我說你可以喝藍山超划算XD

 

濃縮煮出來的冰肯亞跟手沖的味道還是有些不同,細粉與油脂造成咖啡較濁一些

加上是中焙的豆子,少了冰肯亞的清亮感

不過這個價錢也實在划算,但跟我愛的肯亞還是有段差距就是了

 

從這裡的友善店員得到布拉格單品咖啡廳推薦!!

兩位店員想必也是咖啡愛好者,從店員下手得到資訊就對了

praguecoffee6 

 
  • La Bohemia

在外頭接近30度的高溫下我找到了這間,裡面有一些單品,都是中淺焙的

這裡不只提供Aeropress,也有一般手沖,虹吸跟Chemex的。

簡單版的波西米亞風裝潢

我跟店員說我想喝冰的,他推薦我冰滴肯亞,但我說我不喜歡冰滴,因為冰滴不酸

後來點了手沖的哥倫比亞,跟店員要了一杯冰塊

端上時香氣逼人,我將咖啡分成兩份,可以喝到兩種味道,雖然粉量沒有加重的手沖加冰塊比較淡,無妨

酸味舒服,淡淡回甘,可惜後段上來的香氣不夠

praguecoffee7 

 
  • I need coffee

在跳舞之屋附近,I need coffee店裡主要提供的是Burundi Munyinya Hill的豆子

他們有個叫做Long miles的專案,試著提供最好的Burundi豆,這款標著(raspberry jam, rosehips, raisins)

雖然他的espresso是用FAEMA E61,但店裡可以點到aeropress的冰咖啡,那當然要來點一下

標價60克朗,加一個35克朗的小蛋糕作為午餐

生意太好她請我等15分鐘,那有什麼問題,說真的,15分鐘如果有杯好咖啡一點也不久,畢竟我前面還有幾個客人

咖啡確實是有莓果香,以淺焙來說微酸,但是後段上來的香氣很不錯,比較厚實的

突然覺得自己詞窮找不到字來形容味道= =,在布拉格喝咖啡很划算,這水準台灣至少130一杯

店裡裝潢簡單,融合北歐跟鄉村風格,只有約10個座位

題外話,隔壁坐了一位布拉格文青,點了一杯茶類飲料配cup cake,一直在看書,是純文學作品那種。

praguecoffee8 

 
  • Muj salek kavy

這間咖啡店離觀光區比較遠,雖然如此店裡還是準備了英文菜單,不過我是沒看到觀光客在店裡

我喜歡這間店的氛圍,以木質佈置為主,帶一點微微鄉村色彩,但結合工業風之後有種現代感。

今天風和日麗,超舒服。

這裡的咖啡店提供Aeropress似乎是常態,他說冰的他們只有做肯亞,那就來一杯肯亞吧。

冰肯亞該有的表現都有,就是一杯優秀的冰肯亞,但如果要到印象深刻倒不至於

不過在冰肯亞裡放一片檸檬是畫龍點睛,相輔相成。

這間咖啡店真的很舒服!

praguecoffee9 

praguecoffee10

praguecoffee11 

arrow
arrow

    f034823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