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三個地點的移動都是靠廉航,easyjet、ryanair、Aer lingus,廉航票價比客運便宜,且省下很多時間,唯一缺點就是托運行李要加錢,因此本次我跟老婆兩個人都是一個小背包搞定。

 

廉航要登機的cabin luggage也是有size的限制,因此背包也要確認size不會超過。

 

一樣我又帶了我的Osprey Comet 28L的背包,老婆只帶平常出門背的一般背包。我們兩個人在行李裡都帶了一個可收納的隨身小包,到旅行地就只需要帶小包。

 

我們兩個人喜歡的點跟一般觀光客好像沒有很接近,這次主要想去幾個點,其他就順便放進去:大英博物館、Bristol(拜訪朋友)、Stonehenge、Bath(拜訪朋友)、Cliff of Moher、Connemara。

 

最後的行程規劃就成了:

London-->Bristol(Bath、Stonehenge)-->Galway(Cliff of Moher、Connemara)



Day1. AMS-->LON

 

坐廉航先上網check-in,印好登機證。從AMS登機直接去安檢,然後檢查護照,在登機前由easyjet的工作人員檢查簽證。愛爾蘭跟英國台灣都免簽,把住宿證明跟回程機票準備好就好。

 

說到這裡,台灣的護照上面只有封面印了TAIWAN,上面大字也還是寫Republic of China,護照內頁也沒有寫TAIWAN,整趟旅程我只要遇到檢查Visa就要重新解釋一次我是台灣來的不是中國,這個情形我已經習慣了,但還是不爽。這就是為什麼在歐洲待過的台灣人都跟你說台灣國護照貼紙好用。

 

這次飛機是坐到London的Luton機場,然後再花10磅坐一個小時的bus去市區,London附近有好幾個機場,買票前要記得看清楚。

幸運地,手邊有剛從英國回來的親戚留下的Oyster Card,進市區後搭Tube可以用。

 

大英博物館真的很大,收藏之豐富,不過很多展區沒有規劃得很好,陳列方式看不出展品之間的脈絡,或是想表達的內容,有點可惜。

看在不用門票的份上就原諒他。兩河流域跟埃及的文物是大英的重點,數量非常多。

 

太大,逛到崩潰

 

London1 

 

London住宿是airbnb,住在King's cross附近,在住宅區中離超市很近,環境還算不錯,價錢合理、房間乾淨

 

倫敦塔橋、大笨鐘跟國會大廈很漂亮,倫敦眼就是個花俏的東西。

第二天早上跑去看了9又3/4月台,不過我們沒有排隊只在旁邊拍了張照

London2

London5

London4 

London3 

 

走在倫敦的街頭會覺得很多街景很熟悉,原來是因為跟香港很像

都會感就跟台北有點像,重點是倫敦人好時尚阿!RRRRRR~


 


 

Day2. LON-->Bristol

 

從London搭到Bristol搭的是national express,在Victoria coach station搭車。

Bristol與London的城市氣氛完全不同,Bristol是一個小城,節奏舒服得多。適宜人居的地方。

Bristol1 

Bristol2 

Bristol5 

Bristol6 

 

好在有在地人的帶領,我們去了一些奇妙的地方,城市邊緣的住宅區、在地年輕人偷開party的草皮,夜衝看夜景喝酒的地方。還在路邊隨手採了野生黑莓。

相較於充滿上班族與觀光客的河岸,別有一番風情。

Bristol3 

Bristol4 

 

Bristol比London的物價稍低,整體來說,英國真的很貴。在超市買東西標籤上的數字跟荷蘭一樣,但是英國付英鎊,荷蘭付歐元。

 

入住airbnb時發生了一點小插曲,房東今天有事不在家,所以把鑰匙留在門口的鑰匙保險箱,是密碼鎖,但房東一開始留給我的密碼是錯的(她寄簡訊給了我新密碼,但我沒收到),我們到airbnb時已經10點多了,打不開其實滿緊張的,該不會要露宿街頭吧。只好按電鈴向鄰居求援,樓上的好人鄰居Zack覺得我們很可憐就邀請我們先去他家,可以待在裡面聯絡房東(Zack說他平常不太會這樣讓人進他家,但我們兩個臉看起來就是遇到問題的臉XD),好在房東瞬間收到airbnb的訊息就回了新密碼給我。

 

不過這一點小插曲完全不造成我們心情的影響,因為這間房子真的太舒服了。

 

乾淨、非洲風的裝潢、洗脫烘三合一洗衣機、晾衣架、洗衣粉、沐浴用品、房東還貼心地留了小紙條。而且兩個晚上才72.5歐。

Bristol7

 


 


 

Day3. Bath、Stonehenge

 

我們的airbnb在Bristol往Bath的路上,走出門就有站牌可以搭公車。

 

離開市區真的就是鄉村了,是真的「鄉村」。一大片的麥田或是草皮,典型的英國鄉村風景,跟電影上看到的一樣阿!

 

Bath真的是很漂亮的觀光小鎮,整個舊城保持得很好,當然也有很多是新修的。羅馬浴場可惜不能進去泡XDD

 

早就聽聞英國的食物難吃,不過我看到包料的Pastry還是愛不釋手,買了在路上當午餐,跟紐西蘭的pie比起來還是差了一截(我對紐西蘭的pie還真的念念不忘,steak pie跟meat pie都好吃又便宜)。

Bath1

Bath2 

Bath3 

Bath4

Bath5 

 

這次去Stonehenge參加Scarper的tour,聽說很冷。

念人類學的對Stonehenge實在是充滿好奇。

Stonehenge的風超大,但還不至於冷。過了20分鐘就發現我錯了,風雨驟來,完全擋不住。我的外套是防水的,鞋也是防水的,褲子全濕,襪子吸到水,濕進鞋子裡。

 

Master of pants褲子大師(濕)成就達成!

 

Bath6

 

晚上在地友人帶著去吃了土耳其菜,算是比較便宜又好吃的,沒錯就是高級版的Kebab,這羊肉跟雞肉烤的真好,羊肉跟雞肉都烤的軟嫩多汁,也有入味。

覺得厲害。

 

果然是在地人推薦。在英國要避免被雷就是不要吃英國菜?

其實英國的印度菜也滿好吃的

arrow
arrow

    f034823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