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skolc

 

  • Cafe frei

他宣稱自己是咖啡實驗室,裡面提供各種各地的豆子與喝法,一些平凡的選項就算了,我點了Javan iced orange mocha,這個應該就是他自己創的啦,不過這也讓我想起貓薄荷的熱帶水果冰咖啡,話說我平常自己也會拿冰咖啡加果汁來喝。這裡的咖啡用的是比較深焙的,堅果奶油香明顯,配上柳橙汁也是滿不錯的。

Miskolc 


Kosice

 

  • Clematis coffee & tea

有時候找咖啡店還是需要直覺,在這邊充滿咖啡店但是主要都不是賣咖啡,要找到一間有單品的店不太容易,但還是被我瞄到一家,大概因為裝潢的風格吧,不同於賣酒跟賣餐的cafe。不過似乎沒有淺焙的豆子,只好挑了一隻沒那麼深的尼加拉瓜。店裡也只有義式的機器,所以來了一杯美式,早知道美式不分價格就應該點個藍山XD。

 

嗯,對不起這杯咖啡我真的沒有愛,雖然可可味很香,就當作為了享受Kosice夜晚街道的一杯咖啡吧。

20160710_214200 


 

Krakow

 

  • Karma

V60,冰肯亞。好喝,漂亮的酸,層次分明,肯亞的味道都有出來,濃淡適中。這趟旅程到目前為止,這杯只輸cafe modul。

Krakow1 

Krakow2

 

 

  • Tektura

11.5波幣,iced Aeropress Kenya,咖啡師說他幫我用100ml的冰塊,100ml的aeropress,看來這樣是味道不太夠,而且不夠冰,可能平常這樣點的人不多,豆子本身味道不錯,酸味沒有很出來,但是漿果味很香。前後都有香氣

Krakow3

Krakow4 


 

Warsaw

 

  • Ministerstwo Kawy

店裡也是走北歐風,簡單裝潢,點了衣索比亞 Agaro,冰V60。微酸,水果香明顯,前後段香氣明顯,濃淡適宜,14波幣比較貴一點不過,咖啡不錯!跟cafe modul旗鼓相當。

Warsaw1 

Warsaw2


 

Vilnius

 

  • Strange Love

依然北歐風裝潢,非常簡單,空間舒服。點了冰V60 Kenya ,kirinyaga region。微酸,莓果香,甜味很明顯,很棒。濃淡適中,沖成常溫,杯中冰塊開始融化味道剛好。優秀的店。

Vilnius1 

Vilnius2 


 

Riga

 

  • Rocket Bean

位於公車站往舊城區的路上,在舊城的邊邊,店裡位置不多,看起來以賣豆為主。點了Iced Columbia Tolima Ernamdo Gomezs V60,這壺要4歐,看起來貴,但是他是350ml,是兩杯的量。

前段酸香很果汁的味道,中後段甜味上來,尾韻帶點堅果香。可惜沖的稍微淡了點,不失為一杯好咖啡。但350ml我喝好久…

然後Magic Pussy究竟是什麼神秘的豆子呢!!!

Riga1 

Riga2 

 

  • Miit cafe

點了來自丹麥的冰肯亞,Kalita,這間店很酷,吧檯放了很多種來自多國烘焙的豆子。店內的食物好像水準也不低,不過我是來喝咖啡的。

明亮的酸味跟黑莓香氣,相當不錯。

濃淡剛好,即使冰塊融化也不會太淡,3.4歐,比台灣稍微便宜一點。

Riga3 


 

Tallinn

 

  • Gourmet coffee

店裡空間很大,有各種豆子供選購,還有提供很多餐點,餐點價格不低,是西歐的價格。不過感覺很多當地人來吃。點了Iced Colombia Inga Aponte ,V60。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為什麼我會喝到加了糖的咖啡。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他們的日常做法。我問了服務生,他只回了我"你不加糖嗎?"。服務生請他們的咖啡師幫我重做,對不起我沒有在任何一間咖啡店喝單品喝到加糖的。滿驚訝的。特調或是什麼的ok但是在menu上就會有特別寫。但單純的單品我是不喜歡加糖啦。

 

重做的一杯好多了,雖然溫度沒有很對,太偏常溫了,再加冰會太淡。但咖啡本身不錯,微酸,甘甜,可可香非常明顯,淡淡的莓果。

Tallinnc1 


 

Helsinki

 

來到北歐不喝咖啡說不過去

 

  • johan & nyström

這間咖啡在烏斯佩斯大教堂的旁邊,也在海邊,可以說在碼頭上,門口的座位就是面海,可以說是非常好的位置啊!

這間咖啡的豆子是直接跟咖啡農合作,沒有透過經銷。後來得知這間公司應該是瑞典的公司。

今天點了冰日曬Ethiopia guji ,V60。好喝,這隻烘得滿淺的,莓果酸香,日曬豆淡淡的發酵味。在物價這麼高的地方一杯單品3.8大概是極少數比台灣便宜的東西了。

Helsinkic1 

 

  • Kaffa Roastery

藏身在創意小店內,這區似乎是Helsinki的文青手作小區。店內外帶的人比內用的多。

點了Iced Colombia El Desvelado,Aeropress ,中淺焙,莓果味,可可,中後段香氣不錯。

Helsinkic2

arrow
arrow

    f034823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