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

 

LINE Village

april_2019-03-03-02-52-17-093.jpg

身為熊大控,這裡不能錯過,就把他當成LINE展

每個房間都各有特色,我是玩得很開心啦,對LINE人物沒有愛的人還是略過吧

 

Baan Ice(Paragon店)

這間餐廳是我在Paragon看到最想吃的,所以就來嘗試一下泰南料裡

以曼谷來說這裡消費比較高,兩個人吃了1000左右

裡面基本上都是在地人,打扮也比較正式一些

我們點了Grandma's Khanom Chine、Stir Fried Melinjo with Eggs and Dried Shrimps、Clear Tom Yum Kung、泰奶、可樂

april_2019-03-03-02-54-16-043.jpg

 

Grandma's Khanom Chine (大概可以叫做阿嬤的米線)

這個米線是涼的,配合著大量生菜,還有附一點泡菜

另外有一碗黃咖哩醬汁,咖哩醬汁裡面有魚肉末

這該怎麼說呢,生菜的部分跟米線的部分我印象不深,泡菜有些辣度

主角應該是咖哩醬汁,這醬汁裡面帶有魚的鮮味,濃厚的椰漿,還有複雜的香料味

味道平衡不搶戲,入口溫順帶一點點甜味,吞下後辣味整個衝上來,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雖說早聽說泰南是最辣的泰國菜系,但被入口的口感騙了

整體而言這碗魚咖哩醬汁我是十分滿意,這樣口味的咖哩我第一次吃到

april_2019-03-03-02-53-21-109.jpg

Stir Fried Melinjo with Eggs and Dried Shrimps (倪藤蝦米炒蛋)

Melinjo是一種藤類(我也是剛剛google才知道的),炒完後吃起來沒什麼特別味道

這道菜倪藤跟炒蛋的口感是一致的,倪藤葉大概含水量不高,炒起來是乾爽的狀態

基本上是蛋香為主的一到菜,蝦米是炸過之後調味炒好再拌進去,這蝦米的味道不是台灣或是中國菜會吃到的那種味道

比較像是炸溪蝦然後用了糖跟魚露調味,也還不錯

 

Clear Tom Yum Kung(泰式酸辣海鮮清湯)

就是清湯的Tom Yum,這裡的Tom Yum是我這趟喝到最好喝的

清湯就真的是清湯,看起來十分清澈,跟喝起來的味道是強烈對比

清如水的湯喝起來酸辣帶勁,還有海鮮跟蘑菇的鮮味

裡面有蘑菇、番茄、蝦、中卷

蝦的品質很好,新鮮、大隻、色澤漂亮、口感優異

 

Sea Life海洋世界

老婆很愛這個,對我來說每個海洋館好像沒有差很多XD

不過這裡的Shark Tunnel確實很不錯

裡面也滿美的

april_2019-03-03-17-05-46-978.jpg

 

Issaya Siamese Club

這是一間不知道拿了幾次亞洲50的餐廳

寫餐廳跟主廚的介紹文章在網路上已經很多我就不寫了

當初覺得這趟曼谷行應該要有一餐來好好吃頓飯

有一頓精緻的餐來重新認識泰國菜

他不在很塞的鬧區,晚餐時間搭計程車過來也還好

晚上的氛圍確實是很棒,室內用餐光線還滿暗的

請原諒我只有手機實在拍不出什麼好效果

april_2019-03-06-17-39-12-317.jpg

好了,來認真寫一下食物

今天點的是Issaya Set Menu,總之就是配好了什麼都有

首先來的是開胃小點:

烤蝦兩隻、鮪魚塔塔、應該是用椰奶跟米製成類似狀元糕的點心、泰式生蠔

烤蝦sauce甜甜微辣,有花生的香味,偏向satay的味道,蝦子新鮮

鮪魚塔塔則像是之前提到像 Miang-kham 的組合

泰式生蠔則是油蔥酥的香味很明顯,醬汁有些甜味,生蠔本人的鮮甜也沒有被壓過

本以為生蠔應該不需要太多調味,沒想到意外的搭

 

april_2019-03-06-20-30-59-036.jpg

 

 

 

 

前菜有三道:香蕉花棕欖芯沙拉、獨家香料烤小豬肋排、生鮭魚Phad thai

april_2019-03-06-20-33-02-234.jpg

香蕉花棕欖芯沙拉(上)

這整道菜口感很一致,脆、脆、脆。

我跟香蕉花還有棕梠心很不熟,不知道本來應該是什麼口感,不知道是炸過的還是本來就脆的

上面有炸過的紅蔥頭絲,非常細的綠絲我猜是檸檬葉,還有花生末拌在裡面

醬汁調味是甜、鹹、辣,帶有花生的醬汁,可能為了迎合歐美人所以辣度很低

 

獨家香料烤小豬肋排(左下)

這道的醬料印象不深,也是微辣、甜、鹹,帶有花生香味,偏沙嗲系列

重點是肋排本人,他用的這塊非常嫩,軟骨也是輕鬆咀嚼

可惜少了一些烤肉焦香味

 

生鮭魚Phad thai(右下)

這道的創意我很喜歡,把生鮭魚切條狀代替粿條

然後用Phad thai經典調味跟配料做成沙拉

這是家境很好的Phad thai

 

主食部分有三道:烤雞胸、酥炸軟殼蟹、炒虎蝦

 

april_2019-03-06-20-33-40-166.jpg

烤雞胸

根據菜單上的說法,雞是來自Khao Yai的純天然雞肉,配上Issaya特製香料炭烤,最後上桌前再用酒提香

雞胸肉處裡的不錯,軟嫩多汁,也有炭烤的香味,缺點就是太軟了,沒有彈性,不是我的愛

不過調味滿輕的,沒什麼感覺,搭配旁邊的蘸料還可以

 

酥炸軟殼蟹

菜單:來自Surathani的軟殼蟹配上chaiya風格的鹹蛋醬汁

這螃蟹炸得真好!外酥內多汁,完全不油膩

醬汁的味道由於用了鹹蛋,吃起來有點金沙的fu,多了一些甜味

 

炒虎蝦

菜單:每日新鮮船捕虎蝦配上胡椒蘿勒醬汁

這是今天我最喜歡的一道,其實醬汁的調味也是淡淡的

不過也因此展現了蝦本身的優秀

Tiger Prawn翻譯應該會是草蝦,本身就是口感非常Q彈的

而這兩隻蝦的火候掌握之精準,完美熟度

Q彈鮮嫩,蝦肉的完美狀態

 

再來是飯跟甜點

april_2019-03-06-20-34-11-812.jpg

 

這個飯我不知道該怎麼命名,他混了很多種穀類,然後用蘑菇跟蒜頭做調味

非常的香,口感也非常好

 

這甜點是有趣的東西

茉莉花口味的奶酪搭配茉莉香米的冰淇淋襯茉莉香米的脆片

就是茉莉一條龍的概念

 

整體而言,我覺得功夫有、創意有,夠花俏

但問題在於調味調整的非常適合歐美口味

每道菜充滿泰國元素,但吃起來不覺得在吃泰國菜

也許餐廳的路線設定就是如此,希望能讓泰國菜的精隨被更多人接受

吃下來其實不便宜,在曼谷的物價兩人吃了5000多不太容易

算是難得體驗,偶一為之

 

Octave Rooftop Lounge & Bar

晚餐結束我們到了萬豪酒店的skybar,這裡離我們的旅館滿近的

這夜景果然是很不錯,值得花錢點個飲料好好享受一下

是說在台灣其實也沒去過skybar,無從比較

這裡整體環境滿舒服的,除了頂樓風大了一些,悠哉地喝個飲料挺好

IMG_2256.JPG

 

最後一天身為腳勤的人,趁老婆還在睡就出門去買早餐回來啦

走個十分鐘可以到Mae Varee Sweet Sticky Rice with Mango,這間很有名的樣子

這樣大盒一份100其實也不便宜,沒關係就買來嚐嚐

還買了旅館巷口也是小有名氣的泰式米粉湯,外加路邊賣的泰國香腸

IMG_20190414_172226.jpg

 

芒果糯米真的是神妙的組合,芒果酸甜,椰漿濃厚,糯米甜中帶鹹,確實好吃

香腸裡包了大量的香茅、打拋、南薑、辣椒,算是非常重口味但很爽

米粉湯買了兩種,一種酸辣一種腐乳,酸辣就不用多說了,其實就是原為湯頭加上酸辣的調料

腐乳的味道其實滿甜的,我本身是吃不太習慣

最後一天曼谷行用精彩的早餐結尾算是一個漂亮的句點啦!

arrow
arrow

    f034823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